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外勞轉換-外籍看護主動離職

網友詢問:


外籍看護如果自己主動離職
那我們要付給他長期資金嗎
我聽說外籍看護辭職時要付給他伙食費等等
直到找到另外一個雇主是真得嗎

 

外勞仲介SEA0800-01-1234小提醒:

 

Dear 你好

先確定外籍看護主動離職的原因,她主動離職是因為在國外有事情,她想回國;還是因為她不想在你府上工作,想換老闆,雖然現在沒有自由軟換的規定,但是外籍看護只要提出他想要換老闆,然後覺得工作有問題,通常到勞工局協調都會判決轉出。

1.主動離職回國:這比較好處理,外勞就直接回去,雇主依法申請。
2.外籍看護轉出:當外籍看護辦理轉換,接著委託仲介代為安置,不在雇主家工作,當然就不用支付薪水,雇主還是要支付健保費與就業安定費,另外雇主可以提出廢止聘僱,雇主可不用再支付就業安定費。轉換期間的安置都還是要由雇主負責,所以得支付外籍看護的膳宿費。

 

SEA0800-01-1234小提醒:建議先請仲介公司輔導,先行瞭解外籍看護離職原因,另外題供轉出期間雇主還是要有注意的事項。
1、須向勞委會報備,辦理轉出。
2、收到勞委會轉出函14天內要去就業服務站辦理登記轉出。
3、轉出期間管理責任還是在原雇主身上(逃跑責任還是在雇主身上)。
4、轉出期間住宿責任應由雇主處理(避免被非法使用)。
5、轉出期間如雇主委託仲介代為處理住宿,需支付食宿費用。
6、轉出期間轉出期間外勞在工作地仍持續工作,雇主必需支付薪資。
7、轉出期效以發函日起60天,如入境僅一年內或特殊情況可在延長60天。
8、轉出期間,雇主仍需支付健保費,就安費在「廢止雇主聘僱許可且同意外勞轉出函」情狀況下可不支付,但是一但以「廢止雇主聘僱許可且同意外勞轉出函」辦理轉出,雇主不得取消轉出手續。
9、倘若外勞已由新雇主接續聘僱,雇主得持雙方或三方合意證明文件辦理薪資結清。
 
參考資料: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9&xid=3&nid=2964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任何外勞問題都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