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外勞轉換-奶奶過世了,請問外傭可以繼續留著嗎

網友詢問:

請問外傭可以繼續留著嗎
奶奶過世了,家裡還有爺爺需要人陪伴,
本來申請照顧奶奶的外傭,可以繼續留嗎? 


外勞仲介SEA0800-01-1234回答:

Dear 你好

被看護人往生,視同外籍看護工工作期滿,雇主應於30日內提供被看護人之『死亡證明書』等相關文件予勞委會辦理後續事宜。若有其他符合親等資格及申請條件之被照顧人,也可變更被看護人將外籍看護工留下。或是辦理外勞轉出,由其他符合資格之雇主承接。變更被照顧人或辦理轉出外籍看護工都可以委由仲介公司依照就業服務法來進行辦理。

參考資料: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9&xid=3&nid=2637

方法一:爺爺要開立醫療診斷證明書(巴氏量表),然後去承接原本是由奶奶當做資格申請的外勞即可,可以比較長期,但是爺爺必需要符合資格。

方法二:奶奶過世30天內去辦理除戶,兩個月的轉換期,可以再延長一次兩個月,因次最多可比5個月還留在家中,但是這只是緩兵之計,五個月到了外勞還是要離境。

SEA0800-01-1234小提醒:還是要看爺爺是否能開得出申請資格,如果無法多留也只能留五個月,而且這五個月內外勞是不能工作的,要不然雇主會受罰,如果不能留,那就放給朋友去承接吧!也讓外勞找新工作。

被看護者死亡外籍看護雇主應辦那些事項?
參考資料: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9&xid=3&nid=2871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任何外勞問題都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2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被照顧者過世了外傭可以繼續留多久?

    回覆刪除
  2. 媽媽過逝原照顧外勞同意留下,續照顧年過85歲身體狀況不佳父親,(父親依法定進行開巴氏量表中),1外勞續留法定期間?應該怎麼處理!保障暫留下!不會被仲介公司帶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