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外勞問題-外勞看護工的相關問題

網友凱馨詢問:

我家近期為了爺爺請了一位外籍看護工,但來我家只有14天就讓仲介帶走,因為她自己吵著要換老闆(說我家不是她想要的理想工作環境,如我家太鄉下、附近沒有他同鄉的外勞、她(外勞)生病說是阿公生病害的她跟著生病、吵著要買手機但她沒錢我家人又不買給她....),諸如此類的理由,阿公現在很怕要再請外勞會變得不易。仲介只跟我們說大約要一個月後,用承接的方式辦理;認識的親戚說承接就是從別的地方調一個外勞來給你,我爸很擔心調來的外勞會不好,想說能不能從新辦理新外勞。
想要請問現在我家遇到的狀況,會影響阿公請外勞的權利嗎?我爸怕勞工局那邊會不會記點成黑名單?現在整個狀況流程為何?可以從新辦理外勞嗎?如果可以從新辦理外勞,現在就可以從新跑程序了嗎?還是要等多久以後才可辦理?


外勞仲介SEA0800-01-1234回答:

運作的狀況,當外勞說要轉出的時候,工作上也會擺爛或者是一直跟雇主吵,因此雇主通常擔心被照顧人的狀況,而辦理轉出,讓外勞保有資格,她還能找新的雇主,當她找到新的雇主,你才能辦理新的外勞。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4&nid=3171

因為我不知道你目前申請的這一名是承接來的還是從國外引進的,如果外勞來你們家14天後就要轉出,如果是國外引進,老實說可以辦理轉出用第七點其他,雇主還有資格可以辦遞補函,因為只來14天,所以還有長的時間可比聘僱外勞,所以還是可比從國外引進一名新的外勞,但是如果是原本那個是承接來,那聘雇時間可能就會不足三年,外勞選擇的意願就降低。

你們家將外勞轉出並不會變成啥黑名單,只是阿公請外勞的權利會暫時因為這個名額有短暫的空窗期,政府為了控管員額,所以一個轉出必需要有新雇主接了,舊雇主才能找人。

轉出外勞應注意事項: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9&xid=3&nid=2964

SEA0800-01-1234:先看看你們家還剩下可以聘雇的時間如果低於兩年10個月以下,建議就國內承接別人的女傭,因為聘雇的時間較難找到願意的外勞。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從國外引進也要三~四個月的時間,這也是你們要考量的。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任何外勞問題都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